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云安巡察再反馈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坚决防止“新官不理旧账”
  • 时间:2023-08-03 09:49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近日,学校新成立了党委,你作为新任党委书记,我们需要当面向你反馈此前巡察的情况……请你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第一责任人’责任,继续有力有序有效抓好巡察整改,推动各项整改任务落实见效……”日前,云安区委巡察机构联合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向云安中学新任党委书记进行巡察再反馈。

  为防止出现被巡察党组织“新官不理旧账”问题,云安区持续跟踪督促落实巡察整改责任,对新任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巡察再反馈、责任再传导,督促新任“一把手”接好整改接力棒,无缝续写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在再反馈会议上,巡察组组长原原本本反馈巡察情况,明确巡察整改要求;巡察办主任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并从“谁来改、改什么、怎么改、提质效”4个方面指导做好巡察整改;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强调巡察整改纪律要求,亮明问责底线,督促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切实把巡察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

  “我作为新‘班长’,将带领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承接整改任务,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做到责任不脱节、工作不断档,确保巡察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彻底整改。”云安中学新任党委书记在再反馈会上郑重表态。

  这是云安区狠抓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的一个缩影。据悉,七届云安区委巡察开展以来,区委巡察办、巡察组、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多措并举、协调联动,通过座谈调研、督导指导、监督检查,发出巡察建议、提示函,约谈提醒等方式,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压实巡察整改各方责任,着力推动巡察“后半篇文章”走深做实。截至目前,共开展巡察整改专项座谈调研16次,督导指导24次,监督检查30次,发出巡察建议6份、提示函22份,约谈提醒10人次,推动426个问题整改完成,完善15项制度机制。

  “接下来,我们将紧紧围绕抓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持续发力,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建立健全反馈、指导、监督、评估和问责闭环工作机制,强化巡察整改监督合力,推动巡察整改提质增效。”云安区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

  (本报通讯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