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云城区检察院“好人队伍”进乡村宣讲 营造和谐健康温馨的成长环境
  • 时间:2023-08-01 09:4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欧爱红 通讯员 伍焯才) 为发挥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平台作用,日前,云城区人民检察院“好人队伍”到云城区云城街鹏石村委开展宣讲活动,以提高乡村的家庭教育水平和让孩子们掌握防溺水安全知识。

  “活动以家庭教育和预防溺水安全知识两个主题进行。进行家庭教育旨在为未成年人营造和谐的家庭以及健康向上、温馨幸福的成长环境,进一步提升家庭教育水平。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旨在进一步提高儿童防溺水安全知识,有效预防和减少儿童安全事件的发生。”参与活动的司法社工表示。

  在活动现场,司法社工对活动进行说明,第一环节由社工老师进行防溺水安全知识的讲解,现场通过防溺水安全知识情景模拟、互动提问寓教于乐等形式,使孩子们快速掌握防溺水安全知识。在第二环节,云浮中学心理老师以主题“爱,从看见开始”进行授课,通过亲子互动游戏、树洞故事、说说心里话等环节,以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及与孩子的沟通方法,紧紧扣住了家长们的心,引起强烈共鸣。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提高了学生及家长的安全知识、自身素质和家庭教育水平,促进了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