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安塘街扎实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为民履职不停歇
  • 时间:2023-07-25 09:42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云浮融媒记者 黄洋 通讯员 刘玉婵

  近期,云城区安塘街人大工委多措并举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让人大代表成为服务发展的“智囊团”和推动项目落实的“监督员”,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履职风采。

  重点监督项目建设,助推园区经济“提速跑”

  “园区扩建面积多少?”“园区如何规划建设?”“项目预计什么时候完成?”在安塘街石材转移基地(四期)选址现场,人大代表们以实地考察、听取汇报等方式,约见云浮市云创源公司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园区建设进度、规划等情况,聆听项目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督促相关单位全力支持配合项目建设,按职责分工跟踪、落实好用地手续报批、业主单位进场施工、加快推进青苗及地上附着物清点等工作。并建议优化项目规划,科学划分加工区、展示区、服务中心、仓储物流区和荒料堆放区等,配套建设污水处理厂和主次干道路网,引进规模大、实力强、产能高的石材企业入园绿色经营。

  据了解,安塘街石材转移基地共分四期开发建设,其中一、二、三期1873亩均已建成投入使用。目前正大力推进四期建设,共征收1004.5亩土地,涉及安塘街大云村委下辖的曲江村、新围村、大云村、松岗村、沙塘村共5条自然村,总投资约3.7亿元。

  实地视察花卉苗木,为产业发展“把脉”

  “大唐农业在安塘街发展已有20年,种植面积从原来2.12亩到现在的800多亩,这一路见证了安塘街的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的过程。”大唐农业公司负责人感慨说道。

  代表们一行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视察等方式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产业发展和公司运营情况,了解花卉苗木育苗技术、出苗率及生长销售情况,并围绕产业定位、发展格局、技术创新、品牌打造等方面提出建议,为推动安塘街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注入人大智慧力量。

  据悉,大唐农业公司按照“村企共建”发展思路,与都栗村以股份合作经营的模式,实现风险共担,盈利共享,并带动村民40余人就近就业,村集体经济年底入股分红收益9万元。

  精心宣讲绿美广东,打造安塘“绿色引擎”

  自云城区人大常委会发布“绿美广东·代表行动”倡议书以来,安塘街人大工委迅速组织辖区人大代表依托“1+1+4”阵地平台,以“1+N”绿美广东主题进行宣讲。杨辉初代表在街道办以“绿美广东·代表行动”为主题,从代表争当绿美广东的传播者、践行者、护航者的重要意义、必要举措等方面进行动员宣讲,积极引导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创文、“四小园”管护等工作,让辖区环境进一步绿起来、美起来;朱木元代表在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以“取之有时·和谐共生”为主题,从撂荒地整治、生态环保执法、林长制3方面进行宣讲,积极引导相关职能部门、企业负责人树立自觉爱绿护绿意识;杨燕琴、梁柳枝、苏桂东等代表纷纷走进村级联络站分别围绕垃圾分类、节约能源资源、守护生态文明等主题开展宣讲,以实际行动投入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为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样板贡献人大代表的智慧和力量。

  主题活动常态化,为民履职不停歇。安塘街人大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辖区人大代表将以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作为主题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助力解决河道清淤、水利设施升级、“四小园”管护等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推动“主题活动月”在保障和改善民生福祉上见成效,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