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罗定市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能力 “多元化”服务让群众少跑路
  • 时间:2023-06-06 09:17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云浮融媒记者 梁湛华

  “不愧是‘党员示范岗’,业务精通、态度好、有耐心,非常满意!”近日,前来办理营业执照的陈女士对罗定市行政服务中心“党员示范岗”办事窗口的服务赞不绝口。近期,罗定市行政服务中心党支部在帮办代办中心设立“党员示范岗”的基础上再升级,成立党群服务站,组建“重点项目+党员服务专员+上门服务”的产业投资项目党员帮办代办工作专班,集中15家单位协同办理涉及产业投资和工程建设的审批事项300余项,不断优化审批流程、精简材料、缩减时限,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目前已组织专班开展代办服务60余次,充分满足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

  强阵地,为民服务聚群力守初心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罗定市行政服务中心致力于打造“党建+政务服务”特色品牌,在政务服务大厅窗口设立“党员示范岗”,党员通过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展示形象、履行职责,以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投入工作、服务群众,同时在窗口摆放“党员示范岗”桌牌,公示工作岗位职责,接受群众监督。通过设立“党员示范岗”,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立榜样力量,带动服务窗口践行“高效、快捷、便民、廉洁”服务理念,为企业和群众提供热情周到、亲切畅通的政务服务。同时按照业务专业化、管理标准化、服务优质化的要求,在提升服务、改进作风、担当作为上下功夫,政务服务大厅点滴细节变化,让群众倍感暖心、安心、舒心。

  此外,该中心党支部按照“七有”标准,设立党员活动室、学习书吧、党史专栏3个有形阵地。在政务服务大厅各楼层设立阅读书吧,为办事群众提供红色书籍、廉政书籍、有声图书等学习阅读服务。在一楼设立爱心驿站,向群众提供免费WiFi、微波炉、冰箱、饮用水及志愿服务等。

  优服务,增进民生福祉同频共振

  为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罗定市行政服务中心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始终围绕企业群众办事“找最少的部门、跑最少的路、花最少的时间、交最少的材料”的“四个最少”核心内容,持续不断加强政务服务大厅建设,秉承“能办事、快办事、办成事”的服务理念,结合“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专题教育实践活动,成立“党群服务站”,做好“帮办代办”“马上办”工作。该中心梳理一批“上门集中办理”的事项清单,组建了一支“马上办惠企暖企服务队”。建立响应机制,由“坐等办理”变为“上门服务”,主动对接需求,上门贴心服务企业和群众。该中心目前设置“马上办”党员服务岗33个,各楼层配备志愿者3名,主动为群众提供办事指引,为行动不便的群众提供帮办代办服务,有需要的群众可以电话预约或现场预约上门服务。目前,罗定市行政服务中心已在双东工业园区、集贸市场、商业中心等位置设立企业服务点39个,帮办代办、上门服务群众5000多人次。该中心还设立“办不成事”窗口,凡是企业和群众在窗口办理业务过程中遇到了困难,都可以到“办不成事”窗口反映。

  促改革,政务服务有速度有温度

  罗定市行政服务中心党支部联合进驻中心窗口的15个职能部门党支部,深入落实一站式“综合窗口改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一网通办”等改革任务,协同办理涉及产业投资和工程建设的审批事项300余项,积极优化审批流程、精简材料、缩减时限,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当好金牌“店小二”。罗定市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数1626项,实现“网上办”事项1536项,占比96.13%;“马上办”事项1502项,占比92.37%;“最多跑一次”事项1626项,占比100%;实现“就近办”事项1417项,占比87.14%,全流程网上办占比94.2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