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新兴县举办首届“粤菜师傅”技能大赛 弘扬粤菜文化 助推乡村振兴
  • 时间:2023-05-30 10:03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黄洋 通讯员 黄泳文) 为深入推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加强“粤菜师傅”技能人才队伍培育与选拔,传承弘扬粤菜文化,5月27日,新兴县首届“粤菜师傅”技能大赛暨天堂镇乡村振兴技能人才培训交流活动在天堂镇粤菜研究会培训基地举行。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大展身手,经过煎、炸、炒、蒸、焗等烹饪方式,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食诞生了。南药七彩捞鸡、凤枭同巢、碧玉艾糍……菜品琳琅满目、创意十足,有的在烹饪方式上融入西式菜肴制作方法,有的在调味和造型上进行创新,菜式令人赏心悦目。

  据了解,本次大赛分为中式烹调师组和中式面点师组,45名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在90分钟内独立制作一款指定菜品和一款自选菜品,并由专业裁判现场进行打分。“参赛选手整体水平不错,对家常菜进行了创新,既不失原本的风味,又进一步丰富了口感,这是对天堂风味的传承和延伸。”大赛裁判石金坤说。

  本次大赛活动不仅为选手们提供交流平台,还对推广先进烹饪技术、学习多样餐饮文化的发展具有积极意义。新兴县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通过多种途径继续大力宣传粤菜,让更多人参与“粤菜师傅”工程系列品牌建设,将产业做大做优,助推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