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罗定市多措并举全链条发力 遏制“舌尖上的浪费”
  • 时间:2023-05-29 09:18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通讯员 李卉 莫旭辉) 日前,罗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餐饮单位和消费者反对浪费和文明用餐意识。

  在罗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门前广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派发宣传资料,向市民讲解浪费粮食的危害和日常生活中如何杜绝粮食浪费,引导市民争做勤俭节约风尚的践行者、倡导者、传播者,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为把节俭之风推向纵深,工作人员还到城区部分餐饮企业、幼儿园等进行宣传,持续强化餐饮企业、学校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制止餐饮浪费举措。“我们的服务员为顾客点餐的时候,会提醒顾客按需点餐、按人数点餐,用餐完毕对未吃完的食物进行打包,杜绝浪费。”一餐饮企业相关负责人李凤燕说。

  下一步,罗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推进反对餐饮浪费宣传工作,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积极营造“勤俭节约光荣、铺张浪费可耻”的社会风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