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郁南县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线上+线下全力筑牢防汛“安全网”
  • 时间:2023-05-26 09:21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罗强 特约记者 叶锦生) 汛期已至,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郁南县水利部门切实落实各项防汛工作责任制,通过线上监测、线下巡查等方式,全力做好防汛各项工作。

  据郁南县水旱灾害防御调度值班室工作人员介绍,进入汛期以来,调度室按防汛工作要求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利用“水利工程动态监测监管系统”“郁南县山洪灾害监测预报预警平台”这2个线上监测平台,实时对全县38座中小型水库的雨量、水位、库容、图像进行动态监管;全天候监测91个测站、8条中小河流的预报预警。监测数据实时连通省、市。“我们预警系统实时监测最新雨情、河道水位、水库水位和政区预警情况,值班人员根据平台预警信息通过信息发布平台及时发送短信至相关责任人,并电话提醒各责任人做好防御准备,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该工作人员说。

  近日,记者在都城大堤看到,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正在冒雨巡查堤防设施。据悉,都城大堤全长7.8公里,分为土堤段、石堤段、鹅公冲段一级防线共有9道闸门,是捍卫郁南县县城8万多人口、1.34万亩耕地的重要堤防工程。在2022年汛期结束后,都城大堤管理处根据省防洪标准对物资仓库防洪物资进行检查与补充,对设备进行检修,对鼠蚁等虫害进行防治,并模拟超警戒洪水突袭,按操作规程对各个防洪闸门进行启闭操作。汛期期间,大堤管理处工作人员将进一步加强大堤、水闸等重点地段的检查巡视工作,完善防汛抢险预案,确保防汛备汛各项具体工作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