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宝珠镇组织乡村工匠参与民生实事工程建设 创造就业岗位 增加村民收入
  • 时间:2023-05-23 09:45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朱雅渝 通讯员 陈猛) 近日,郁南县宝珠镇大林村葛罗小广场项目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朱师傅等约10名本村工匠正顶着高温天气施工,加紧完成铺设广场砖这道最后的工序。这是宝珠镇组织乡村工匠参与民生实事工程建设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2月以来,该镇党委、政府及郁南循环热力发电项目工作组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大力推动循环热力发电项目建设的同时,进村入户与群众面对面、心连心,倾听群众意见、解决群众问题、解答群众疑惑、满足群众需求,加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投入力度,致力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由此催生大批民生实事工程项目建设,为乡村工匠创造不少本土就业岗位,就近增加村民收入。

  “终于能在离家近的地方工作了,方便照顾家庭、教育孩子。我的工资一天有300元,工作2个多月以来,收入已达2万元。”今年40岁的朱师傅是大林村人,在外地务工奔波已20多年,家里有3个小孩在上学。近日,他加入了大林村本地工匠队,承建大林村多项民生实事工程,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增收、照顾家庭的梦想。

  据大林村工匠队包工头钟师傅介绍,该工匠队日常有10名工匠,看工程大小增减参与人数,最多时有20人,主要承建有关大林文化广场文化室、葛罗小广场、村巷道硬底化、排水圳修建等8项本村民生实事工程。同样的工匠队在宝珠镇各村分别组建、同步开展工程建设,如宝珠村薛师傅带领近10名本村工匠建设该村道路硬底化、挡土墙、排水圳等工程,让该村群众实现在家门口就业增收。

  据了解,截至近日,郁南循环热力发电项目工作组联合宝珠镇党委、政府谋划民生实事项目88个,在符合工程承接条件的前提下,优先交由本地本村工匠队建设,大大缓解群众回乡就业难问题,实现本地工匠就地就近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