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我市各界收听收看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反响热烈 奋发进取 攻坚克难
  • 时间:2023-03-14 09:36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欧爱红)3月13日上午,我市社会各界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闭幕会,认真聆听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国两会擘画的美好蓝图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结合实际,奋发进取、攻坚克难,助力高质量发展,不断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添砖加瓦、增光添彩。

  市民政局社会救助科三级主任科员潘志立说,习近平主席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发表的重要讲话中说,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分配制度,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强化基本公共服务,兜牢民生底线,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在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上不断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闭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两会精神,结合我市社会救助工作实际,作为民政部门干部将按照党和政府要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群众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盯困难群众,兜牢兜实民生底线。通过落实社会救助兜底保障各项政策,落实省、市十件民生实事中低保、特困提标工作,强化数据对比、抽查和监督检查,确保社会救助资金按时足额发放到位。继续落实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继续做好价格临时补贴和低保、特困人员一次性补贴发放等工作,推进“党建+社会救助”工作,加强摸底,主动发现,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社会救助范围,继续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在发展中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同时,分步有序构建完善我市分层分类救助体系,持续传递民生温度,让弱有所扶更温馨,在奔赴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确保“一个都不掉队”。

  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综合协调科科长刘思敏在收听收看闭幕大会直播后表示深受鼓舞,“立足新发展阶段,要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更加需要精神的力量、价值的引领、文明的滋养,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聚焦省委赋予云浮‘起而行之、争先进位,加快实现跨越式发展’目标任务,按照市委七届五次全会部署和市委‘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思路,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本任务,聚焦‘全域’‘五大’两个关键词,以创建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家庭、文明校园‘五大创建’为抓手,推进市县两级文明城市联创,推动城乡文明一体化创建,统筹文明实践、文明培育、文明创建协调发展,着力解决我市城乡精神文明建设不平衡、区域文明创建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全面把握‘全域’文明创建内涵,不断提升市民的思想道德素质和城市文明形象,努力交出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的优异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