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检查组到我市调研 强化非煤矿山监管 推动安全责任落实
  • 时间:2022-12-14 09:1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钱枫)12月12-14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副局长裴文田率国家和省的有关负责人到我市调研检查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几天来,裴文田一行在我市市、区两级有关负责人陪同下,深入到广东广业云硫矿业有限公司云浮硫铁矿、中电建(云浮)绿色矿业有限公司及云浮海岸石业有限公司,实地查看矿山周边环境和企业安全生产管理环节,听取企业关于矿山开采、安全生产、生态修复等工作情况汇报。在13日召开的云浮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中,裴文田一行听取了我市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调研检查的相关情况与我市应急、发改、公安及地方政府负责人展开座谈交流。

  裴文田表示,云浮在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中做到高站位认识、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和高要求监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经济效果。他指出,云浮站在一个资源经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战略和新发展形势的历史节点,要清醒地认识到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要进一步坚定全市上下安全发展的理念认识;要进一步加大监管能力建设,积极主动应对即将到来的矿山建设高峰期;要进一步压实责任,党政及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采矿权和探矿权全市一盘棋的观念;要突出重点抓,加大执法水平建设,抓重大、抓典型,坚决消除重大安全事故隐患;要深化监管机制建设,理清监管主体权责,强化监管技术保障体系,健全应急救援预案机制,完善事前监测预警体系,以从严从细从实的作风保证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以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有力地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