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罗镜镇(丝苗米)入选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
  • 时间:2022-11-14 09:51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通讯员 廖铃敏 陈志翀)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示第十二批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名单,全国共396个村镇入选,其中,罗定市罗镜镇(丝苗米)榜上有名。

  罗镜镇,是著名抗日爱国将领蔡廷锴将军的故乡。境内山清水秀,风光旖旎,年平均气温22℃,全年无霜期345天,平均降水量1500毫米,一年四季可耕作,土地肥沃,非常适合水稻种植,从2016年至今均获评为罗定市全国绿色食品原料(水稻)标准化基地,是罗定市内优质大米主产区。

  2020年,全镇稻米产值约3.5亿元,从事水稻种植的农户约2万户,从事水稻专业化生产的人员有300多人。水稻产业年人均增加农民收入约1800元。

  据了解,罗镜镇大力扶持种粮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发展壮大。辖区内有水稻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56家,加入合作社的农户3000多户,占全镇农户总数的12%。还有罗定市龙头农业企业4家。其中,罗定市粤西米业有限公司和罗定市罗镜镇泷龙农作物专业合作社生产的丝苗米先后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定为绿色食品A级产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