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省人大调研组到我市开展专题调研 推进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和“双碳”工作
  • 时间:2022-10-20 09:43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钱枫 通讯员 李琳) 10月18至19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到我市开展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工作情况暨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情况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及部分省人大代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我市城区污水处理厂扩容提质工程项目建设现场、云城区河口街道红阳村委一体化农村污水处理点、云城区腰古镇生活污水处理厂和水东村等地察看,并与相关人员进行探讨交流,对我市科学规划建设污水处理厂工作表示肯定,并希望我市继续结合当地特色和实际情况做好长远发展规划,不断加强市、县、镇、村四级污水处理管网配套建设和处理能力达标建设;要因地制宜,科学施策,加大历史文化建筑保护;要高定位、高标准推进村庄环保基础设施建设与乡村振兴紧密结合。

  在广东金晟兰冶金有限公司年产800万吨优质钢项目现场,调研组重点了解我市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情况,在与项目建设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后,调研组表示,地方政府和企业要扎实推动减污降碳协同增效。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行业,建立健全考核评价机制,正确处理好发展与降碳的关系,着力提升降碳固碳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十四五”时期碳达峰行动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