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省民政厅调研组到云浮调研民政重点工作 加快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切实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 时间:2022-10-19 10:0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梁湛华 徐登科) 10月18日,省民政厅厅长卓志强率调研组到我市,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推进“双百工程”、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以及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调研。

  在新兴县太平镇悦塘村,调研组一行参加了云浮市“广东兜底民生服务社会工作双百工程”新增村(居)社会工作服务点挂牌仪式,并与社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社工服务情况。随后,调研组一行来到新兴县康养服务中心和金水台温泉康养基地,实地调研养老场所疫情防控、安全管理、养老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考察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情况。

  调研组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和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保障民政服务对象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位,认真履行民政部门行业监管和民政服务机构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食品卫生、消防安全等方面的风险排查整改,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各项安全管理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全面实施好“双百工程”,充分发挥社会工作在兜底民生服务方面的积极作用,把民生服务工作做到群众的灶头、心里头,切实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在确保基本养老服务兜底保障的基础上,坚持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运营模式,积极引导社会资源积极参与养老服务供给,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

  省民政厅副厅长聂元松和我市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