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我市开展入库退库专项检查 规范企业统计台账 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性
  • 时间:2022-08-30 09:23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欧爱红) 按照省统计局关于开展入库退库专项检查工作的有关通知要求,近日,我市扎实开展2022年度入库退库专项执法检查,抽取罗定市作为检查对象,执法检查组通过广东省“双随机、一公开”综合监管平台对2021年以来罗定市内入退库共56家企业随机抽取4家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采用现场检查的方式,重点检查企业入退库真实性和数据报送真实性,通过查看相关统计台账、企业财务报表、企业增值税纳税申报表等原始凭证和电子档案,就检查发现的数据差异问题,要求企业及时整改纠正,提供情况说明。同时,检查组通过向企业派发《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统计执法监督检查办法》宣传小册子,对企业就统计法律法规进行普法宣传。此次专项检查,规范了企业统计台账,确保了统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提升了我市入退库企业统计数据的质量。

  被抽查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执法检查,对统计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今后将加强统计知识的学习,提高统计员业务水平,严格按照要求报送相关材料,并及时准确上报统计数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