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我市多措并举稳住就业“基本盘” 1-7月城镇新增就业1.19万人
  • 时间:2022-08-10 09:19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周帅 通讯员 刘畅) 今年以来,云浮人社部门在市委、市政府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决策部署,积极落实稳就业、保就业措施,促进稳定和扩大就业。今年1-7月,全市城镇新增就业11882人,完成年度计划的66.01%。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目标范围内,全市就业形势呈现总体稳定、稳中向好态势。

  全面推行稳岗返还“免申即享”经办模式,变“企业找补贴”为“补贴找企业”,进一步畅通资金返还渠道。1-7月份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1827.72万元,惠及企业7754家;发放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597.48万元,惠及企业2433家。发放就业补助资金2497.55万元,惠及6220人次,真金白银援企稳岗保就业。延续执行失业保险保障阶段性扩围政策,发放失业补助金900万元,惠及14913人次,发放失业保险金1648万元,惠及10882人次。

  聚焦高校毕业生就业,通过电话专线“点对点”服务以及信息推送岗位等形式联系服务高校毕业生7500多人次,确保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现100%“一对一”对接联系。落实“乡村就业车间”“吸纳就业补贴”等政策措施,引导企业招用更多脱贫劳动力稳定就业。目前全市累计认定就业扶贫车间10家,引导企业吸纳脱贫劳动力稳定就业309人。同时,发挥三项工程、农村电商等培训项目作用,为我市有培训意愿的脱贫劳动力5271人和易返贫监测对象311人提供技能培训。

  在全市范围内选定用工监测企业500家,动态监测企业用工规模、用工稳定性、用工缺口等情况,及时跟进服务,通过就业指导、岗位推送、供需对接、用工调配等形式,为全市就业形势分析研判提供数据支撑,全力做好用工服务,截至目前,为30家重点企业解决用工6606人。

  坚持线上+线下招聘同步发力,依托“云浮好易工”公共就业服务平台专栏等平台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118场,提供岗位4.53万个;发布美云招聘28期,为639家企业发布岗位32671个。邀请重点用工企业举办线上“直播带岗”活动,“面对面”推荐就业岗位,举办线上招聘会31场,480家企业参加直播带岗活动,观看人数12.3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