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我市大力推行基层征兵工作规范化建设 全市63个镇(街)征兵体检站开检
  • 时间:2022-07-28 09:26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游思明 通讯员 尹志才) “请大家排好队,戴好口罩,出示粤康码……”近日,在云城区南盛镇卫生院征兵体检站,该镇辖内的应征青年在当地武装部的组织下有序地上站体检。这是我市大力推行基层征兵工作规范化建设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为加强基层征兵工作的科学管理,规范镇(街)征兵工作组织实施流程,提高全市征兵工作质效,今年下半年,我市出台《关于规范基层征兵工作的若干措施(试行)》,将各镇(街)征兵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党管武装绩效考评,大学毕业生征集任务下达各镇(街),任务完成情况与专武干部的绩效、交流提拔等挂钩。并在全市63个镇街成立征兵体检站,由所在镇(街)卫生院负责组织辖区应征青年进行初检。应征青年未参加镇(街)初检、未获得医院出具的体检报告的,不得参加县(市、区)征兵体检站的上站体检。

  “在镇一级成立征兵体检站进行初检,可在镇(街)淘汰一些身体条件不符合的应征青年,这样能有效减轻县区一级的体检工作压力,大大地提高工作效率。”市征兵办有关负责人表示,要突破云浮征兵工作瓶颈、破解征兵困局,就要从镇(街)武装部抓起,全面规范镇(街)征兵工作流程。目前全市63个镇街已经陆续开展初检,符合条件的兵员再送县(市、区)征兵体检站体检。接下来,会继续加强对镇(街)征兵工作督导检查,压实镇(街)工作责任,推动镇(街)征兵工作落到实处、发挥作用,以此打牢全市征兵工作根基,大幅提高镇街对征兵工作的贡献率,促进云浮征兵工作质效整体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