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云安、罗定两地签署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协议 两地群众可就近选择办理业务
  • 时间:2022-07-06 09:15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通讯员 黎立艺) 7月4日下午,云安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和罗定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举行签署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合作协议仪式,标志着两地“跨域通办”政务服务合作正式启动。

  据了解,云安区、罗定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按照“高频优先、应上尽上”“线上优先、线下补充”“实现一批、公布一批”的原则,围绕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且有异地办事需求领域,梳理一批包括社保、卫健、民政婚姻以及户籍等重点民生领域的412个“跨域通办”事项。今后,两地企业、群众办理清单上的政务服务事项时,不必到户口所在地或企业注册地办理,可就近选择对方政务服务中心办理,有效解决异地办事“多地跑”“折返跑”等难点痛点堵点问题,用“数据跑”“快递跑”代替“群众跑”,切实为群众、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

  为开展好“跨域通办”合作,两地政务服务部门共同探索、明确了第一批“跨域通办”事项清单,建立相关工作机制等,下一步,两地将进一步拓展合作内容,扩大通办领域、通办事项、创新合作模式,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异地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