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罗定推广设立“码上监督” 擦亮作风监督“探头”
  • 时间:2022-06-27 09:15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梁湛华 通讯员 罗纪宣) “该名群众所需事项已于当日加急办好,你们这次指出的问题非常到位,我们以后会严肃工作作风,优化审批事项的办理流程,确保群众不跑空、事情马上办。”近日,罗定市行政服务中心某窗口负责人在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码”上监督反馈后诚恳地说。

  在群众办事窗口显著位置设立“码上监督”二维码,邀请群众随时随地对窗口人员工作作风、服务效能、违纪违法线索等窗口服务腐败与不正之风问题进行举报,是罗定市纪委监委深入推进干部作风建设、提升为民服务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

  据悉,为擦亮作风监督“探头”,实现“窗口腐败”问题监督的常态化和便捷化,罗定市纪委监委打造信息化监督平台,在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党群服务中心窗口等地设置举报公告栏,把监督“话语权”交到群众手上。指尖“扫一扫”,群众举报信息自动转至该市纪委监委监督后台,经纪检监察部门核实后反馈到被举报部门进行整改优化,倒逼政府部门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

  除了强化日常监督,该市还把干部作风问题纳入巡察工作重点,通过处理信访举报、召开群众座谈会、个别谈话、入户走访等方式直面群众,从群众的视角审视全市干部队伍作风现状,全面检查干部队伍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以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纠正“四风”等情况,确保巡深巡透,推动全市干部作风持续好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