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1200多名干部组建成市直单位应急支援队伍 全力推动全市重大工作任务应急处置能力建设
  • 时间:2022-06-22 09:18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何玮珊 通讯员 陈坤杰)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统一指挥、部门联动、反应迅速、运转有序”的应急支援队伍体系,充分发挥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近日,市委组织部组建了由1200多名市直单位年轻干部构成的应急支援队伍,全力推动全市防洪救灾、疫情防控等重大工作任务应急处置能力建设,确保我市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据了解,市直单位应急支援队伍实行网格管理,按照20人为一队的规模,设有60个小分队,其中正、副队长各1人,分别是由处级、正科级干部担任。应急支援队伍主要任务是在遇到重大突发情况时迅速进入临战状态,按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对前线工作开展支援。为切实保障应急支援队伍快速高效履行职责,队伍建立了队长负责制和即时响应机制,确保能够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调度、第一时间处置,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充分发挥先锋队、主力军的重要作用,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记者了解到,6月20日,市应急委办召开了市直单位应急支援队伍领队人员救援知识专题培训会,对60支队伍领队进行了统一培训,以提高队伍救援能力和自救能力。下一步,市应急委办将继续做好队伍的培训工作,同时开展西江干流洪水抗洪抢险的桌面应急演练,邀请相关部门及各应急救援队的队长代表参与演练,切实提高队伍的战斗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