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省级“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联合体名单公布 我市两家专业合作社上榜
  • 时间:2022-06-22 09:17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陈锐兵 通讯员 岑健洪) 日前,省农业农村厅办公室发布《关于认定省级“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联合体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符合条件的广州市增城宏兴农机专业合作社等51家主体认定为省级“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联合体。其中,我市两家专业合作社榜上有名,分别是新兴县五谷丰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和郁南县丰收农机专业合作社。

  新兴县五谷丰农产品专业合作社位于新兴县天堂镇,业务范围涵盖耕、种、防、收、烘、储等环节,全力推行“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可提供水稻机耕、机插、植保、施肥、收割、烘干、秸秆捆扎粉碎,花生、蔬菜的整地、植保,果树的植保等服务。2021年以来,合作社采取“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等模式,共为新兴县辖区内429户农户提供生产托管服务面积0.88万亩,其中水稻生产托管服务面积0.53万亩,建有全程托管示范基地8个。

  郁南县丰收农机专业合作社自成立以来,社员在享受农机具集中收购、生产资料集中供应、技术信息等一系列服务过程中,降低了各自分散经营的成本,节省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实现了规模经营,提高了市场议价能力。合作社成立后,在为入社农机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也为社外农机户提供了系列服务,规范了农机专业市场,保护了农机户利益,农机户积极性进一步提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