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我市开展消防大排查大整治 全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 时间:2022-04-29 08:56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苏显亮 通讯员 云消宣) 记者近日从消防部门获悉,为全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我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消防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我市要求各地、各部门压紧压实消防安全责任,抓紧排查整治重大风险,强力推进“三合一”场所整治,重点针对住宿部位与生产、储存、经营部位未采取有效防火分隔、采用可燃易燃材料装修、占用堵塞疏散通道、电气线路私拉乱接、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等情形开展排查整治。要全面推进村(居)民自建房治理,对具有生产、经营、租住使用功能之一,且可供住宿人员数量达到10人及以上的村(居)民自建房开展综合治理。要集中开展批发市场消防安全综合治理,重点实施打非治违、清理违规住人、完善防火分隔措施、规范用火用电安全等源头治理措施,该责令拆除的坚决拆除,该处罚的坚决处罚,该清理的坚决清理。要持续推进乡村地区闸刀式开关、电线未套管、电气改造、不合格电器、私拉乱接、超负荷用电、低压表后线、用户侧配电箱、电器使用安全和用电环境安全等十类安全隐患治理。要针对电动自行车违规生产、销售、拆改装,违规停放、充电,消防安全管理责任措施不落实,群众安全意识不足、村(社区)责任落实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开展综合整治。要持续开展火灾高风险区域和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治理。要深化打通生命通道工程,对占用、堵塞、封闭消防车通道等违法行为依法进行查处并按时上报处罚,对小档口、“三合一”场所、出租屋、养老服务机构、人防工程商业部分、人员密集场所等开展安全疏散设施综合治理,拆除、清理相关障碍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