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我市专项治理电子商务不正当竞争 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环境
  • 时间:2022-04-28 09:04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何玮珊)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会同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印发《云浮市开展治理电子商务不正当竞争工作实施方案》,部署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网信办、公安局开展治理电子商务经营者不正当竞争工作。

  专项整治以《反不正当竞争法》《价格法》《反垄断法》《广告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关于制止低价倾销行为的规定》《规范促销行为暂行规定》等法律法规为依据,通过开展多部门联合专项整治,依法打击我市辖区电子商务经营者低价倾销、价格串通、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打击电子商务经营者虚假宣传行为以及仿冒混淆、不正当有奖销售、商业诋毁等不正当竞争行为。

  今年以来,我市市场监管部门依法查处了1家机械制造企业利用互联网进行虚假宣传案件,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处以罚款8000元,有力惩戒和震慑不法分子,维护网络交易公平竞争秩序,促进数字经济规范持续健康发展,切实维护公众利益和社会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