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罗定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 农村集中供水实现全覆盖
  • 时间:2022-04-27 09:05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梁湛华 特约记者冼子杰) “以前我们洗菜煮饭都用井水,水质时好时坏。现在用上干净的自来水,煲的粥都变得香甜了。”罗定市华石镇双豆村村民陈大姐指着哗哗流淌的自来水高兴地说。近年来,罗定市坚持以水兴农、以水兴产、以水兴村,全力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建设,已实现管网铺设到户全覆盖且全面通水。

  罗定市村多地广、地势复杂、水源散而不均,农村供水管网缺乏,“饮水难”问题长期困扰村民。为让群众喝上安全、放心、优质的饮用水,近年来,罗定市切实把农村集中供水全覆盖攻坚行动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办好民生实事的重要举措抓实抓细抓到位。在罗定粤海水务有限公司第二水厂,原水经过絮凝、沉淀、过滤、消毒等一道道处理流程,成为自来水流入市政供水管网,输送到千家万户。

  罗定市水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罗定农村集中供水实现管网铺设到户全覆盖且全面通水,解决了10个镇街30个行政村311个自然村10.63万人集中供水问题,农村人口自来水普及率达100%,农村生活用水水质合格率达90%以上。

  据罗定粤海水务有限公司介绍,下一步,粤海水务将在着力打通城乡供水一张网方面发力,不断建立健全管网运行维护长效机制,全面整合供水资源,全力配合地方政府打通农村供水最后一百米。同时,加大资金投入,降低群众用水入户收费,解决农村供水、饮用水安全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