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我市落实布置“县域商业建设行动” 推动县域商业高质量发展
  • 时间:2022-04-21 08:38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陈锐兵 通讯员 肖文能) 日前,我市召开落实国家县域商业建设行动工作布置会,围绕贯彻落实《关于支持实施县域商业建设行动的通知》精神,就推动全市县域商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要充分结合引导支持方向,推进我市县域商业建设。要补齐县域商业基础设施短板,完善县、乡、村三级物流配送体系,改善优化县域消费渠道,增强农村产品上行动能,提高生活服务供给质量。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要深入研究国家和省的政策安排,结合本地基础条件、产业特色、发展规划,对县域商业发展现状进行摸底,重点围绕县、镇、乡三级商业网络、农村物流“三点一线”等约束性指标,制定总体目标、绘制时间表、路线图,扎实推进落实。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建立工作机制,落实专人负责,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细化工作事项要求,按时按质做好摸排发展现状、录入上报、规划建设目标、制定建设方案等基础工作。

  据了解,财政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于近日印发《关于支持实施县域商业建设行动的通知》,到2025年,建立以县城为中心、乡镇为重点、村为基础的县域商业体系。在具备条件的地区,基本实现县县有综合商贸服务中心和物流配送中心、乡镇有商贸中心、村村通快递。城乡生产和消费连接更加紧密,工业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渠道更加畅通,农民收入和农村消费持续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