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郁南县多措并举靠前部署 全力构建地质灾害防护安全网
  • 时间:2022-04-20 08:56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通讯员 周艳婷) 今年以来,郁南县雨水充沛,为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该县上下联动,多措并举,构建地质灾害防护安全网,切实保障公共财产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郁南县组织相关部门对全县主要大中型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现场督查,切实压实基层的巡防责任。县三防办组织5个工作组,分别两次对全县15个乡镇进行督查,要求各镇做好当前强降雨的防范工作,严格落实地质灾害防御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自然资源部门提前做好群测群防人员信息和气象风险信息接收人员信息更新,在汛前展开拉网式大排查,对在册地质灾害隐患点以及存在风险的高陡边坡建档立册,做到底数分明;积极配合做好削坡建房的整治以及工程验收工作,协助住建部门对存在风险的削坡建房做好技术分析和指导,把地质灾害风险压到最低。

  另外,全面深入开展避险知识宣传,在汛期来临之际,及时通过大喇叭、广播、电视、微信以及手机短信等多种方式宣传防灾避险知识,增强居民的防灾避险意识;做好地质灾害监测预警,根据气象部门的信息,及时向基层和地质灾害点监测员发布地质灾害预警;加强巡查排查,降雨期间,积极发动巡查人员落实雨前雨中雨后的巡查排查,并及时汇报情况;落实值班值守,严格遵守24小时值班制度;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对灾害点出现的局部险情,自然资源部门会同应急部门及时作出反应,指导基层政府及责任单位组织人员撤离,及时发放工作明白卡和避险明白卡,划定危险区域,采取有效的应急措施控制险情的进一步扩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