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罗定市活用红色资源推动高质量发展 大力推进长岗坡4A景区创建
  • 时间:2022-04-07 09:03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梁湛华 特约记者冼子杰) 记者从罗定市获悉,近年来,该市围绕传承红色基因和活用红色资源两大方面攻坚突破,大力推进长岗坡4A景区创建,让红色资源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动力。

  近年来,罗定市坚持党建引领,依托长岗坡的红色资源,以“长岗坡 党旗红”为党建品牌,规划建设了长岗坡党员教育基地。基地集“声光动”于一体,让广大党员群众在见物、见事、见人中唤醒“红色记忆”,推出《长岗坡纪事》《永远的长岗坡》专题片、粤剧《长岗坡》、微电影《根》等系列红色教材,在全市掀起以“长岗坡 党旗红”为主题的党员教育培训和学习研讨热潮,让广大党员普遍受到红色资源的教育。基地正式开放至今,共吸引了400多个省内外单位团体、100多万人次群众前来参观学习,有10多万人次党员到基地接受现场教育培训,有力地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讲政治抓政治能力和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了红色基因传承。目前,罗定正致力把长岗坡党员教育基地打造成为区域教育培训示范基地,总建筑面积13000多平方米,集接待党员教育培训、酒店住宿、餐厅饮食、休闲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初心楼工程已建成投入使用。

  罗定市有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市将用心用情用力落实长岗坡渡槽的保护传承和活化利用工作,加强长岗坡党员教育基地建设,打响长岗坡党建文化品牌。同时积极招商引资建设长岗坡红色文旅风景区,让红色经济“活起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