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我市强化“哨点”监测和冷链管理 守牢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 时间:2022-04-04 09:0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何玮珊) 4月2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该局持续充分发挥零售药店“哨点”监测作用,加强冷链食品管理工作,守牢清明期间市场监管领域的疫情防控安全底线。

  进药店需配合做好戴口罩、测量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三查验”,做好购买《目录》药品人员的信息登记报告工作,指引有发热、干咳等可疑症状的购药人员及时前往附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为督促全市零售药店严格落实好清明期间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市市场监管局周密部署,持续加强药品零售药店监测哨点巡查督导,严格落实“一人十店”网格监管日常巡查工作,建立药店巡查工作台账,每天网格监管人员对所负责的药店进行现场检查或网络跟踪。据统计,今年2月以来,全市零售药店通过省智慧食药监企业专属网页共登记上报相关购药信息259676条,为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提供发热人员、14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的人员、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等疫情疑似信息46条进行核实、排查。

  在冷链食品管理工作方面,我市设立了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建立了关口前移、科学预防、运转高效的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制度,对来云的未开展集中消毒和核酸检测的进口冷链食品实施统一集中、科学精准监管,切实发挥“首站拦截”作用。同时,持续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相关人员、产品和环境核酸检测工作,大力推进“互联网+冷库”监控视频建设,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全市39家进口冷链食品冷库已经成功创建场所码,128名从业人员均已实行每天扫码、测温上岗,全市已完成18家冷库的监控视频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