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用好红色资源 传承红色基因 我市确定一批市级党员教育基地
  • 时间:2022-04-02 09:07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许舒婷 通讯员 云组宣) 近日,记者从市委组织部获悉,市委组织部印发通知,评定梁桂华廉洁教育基地等一批云浮市党员教育基地,并复审确定长岗坡党员教育基地为市级党员教育基地。

  据了解,这批市级党员教育基地包括党员教育基地、示范镇街党校、红色美丽乡村三个类别,是经过推荐申报、组织评审、实地考察、审议公示、会议决定等程序确定的。打造党员教育基地,是我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工程”要求,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升党员教育工作成效的一项举措。

  《通知》要求,要突出政治性,强化思想引领作用。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把市级党员教育基地作为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和加强党员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结合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各级各领域党组织要结合落实党支部建设“网格化+清单式”管理模式,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组织生活等形式,组织党员到市级党员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培训。

  《通知》要求,要突出规范化,提升教育管理质量。市级党员教育基地所在的县(市、区)党委和组织、宣传、党史等部门要着眼“真实、管用、高质、有效”,合力推进市级党员教育基地管理使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积极采取讲授式、研讨式、模拟式、互动式、观摩式、体验式等教学方法和“课堂+基地”实训等模式,增强教育培训的吸引力感染力,使党员在学思践悟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通知》要求,要突出品牌化,深化党员示范带动。各地各单位要聚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这批市级党员教育基地和其他红色资源、美丽乡村、特色产业、人文底蕴等串珠成线,讲好红色革命历史故事、艰苦奋斗历程等内容,体现新时代党和政府带领云浮人民群众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中接续奋斗、勇毅前行的精神面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