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市委巡察办用足用好巡前通报机制
  • 时间:2022-03-31 09:04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朱觅 通讯员 云纪宣) “有群众反映,提交危房改建申请已好几个月了,仍未得到明确答复,问题出在哪个环节?”日前,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刚一进驻,巡察组同志就直奔问题了解情况。

  如此高效的直奔主题,源于市委巡察办用足用好巡前通报机制。一方面,立足全面性落实书面通报机制。在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方案确定后,市委巡察办第一时间发函至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审计局等相关职能单位,了解被巡单位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领导班子建设、选人用人、资金使用等情况,商请有关部门按照应报尽报原则书面通报相应市委巡察组,并根据日常监督情况提出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和工作建议。据悉,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共向11个单位发出意见征询函,收到有关材料19份。

  另一方面,立足精准度开展当面沟通交流。市委巡察办积极沟通协调,统筹安排相关职能单位会同市委巡察组召开巡前情况当面通报会,制定当面通报安排表,分批分时段安排相关负责人与市委各巡察组组长进行点对点、面对面通报情况。在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进驻前,共安排22人次与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当面沟通情况。

  此外,考虑到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均为政府组成部门,与群众联系紧密,对外窗口服务事项较多,市委巡察办还专门与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商请协作,要求提供涉被巡单位办理12345政府服务热线情况,助力巡察组发现群众日常办事中的堵点、难点和热点问题,了解被巡单位服务群众工作能力和水平。

  不打无准备之仗,方能更好推动解决问题。市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巡前通报为巡察组备足“粮草弹药”,巡察进驻后,带着问题,直奔主题,使得巡察监督更加精准、监督质效更加明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