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云安区加快推进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确保应接尽接应接早接
  • 时间:2022-03-30 09:16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通讯员 潘理民 唐小云)连日来,云安区六都镇在全镇各行政村(居委会)设置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点,加快推进60岁以上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提高新冠疫苗接种覆盖率,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近日,在六都镇庆丰村流动疫苗接种点,前来接种的村民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有序排队,通过测温、预检、登记等流程后,依次进行疫苗接种,其中大部分是年事已高且行动不便的特殊人群。

  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最直接最有效措施。受种者纷纷表示,如今,当地政府把疫苗接种点“搬”进村,为群众提供“家门口”式疫苗接种服务,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更应积极主动接种。

  据了解,为打通老年人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六都镇在下辖的14个行政村(居委会)分别设置了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点。同时,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对村民接种疫苗情况进行摸底登记,并强化疫苗接种知识宣传,面对面为群众答疑解惑,引导适龄无接种禁忌人群应接尽接、应接早接。此外,对于辖区内行动不便的老人,镇村派专车将其接送到疫苗接种点,并做好全程陪护,确保老年人安全接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