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水台镇将便民服务送上门 提高疫苗覆盖率
  • 时间:2022-03-28 09:13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许舒婷)日前,记者从新兴县水台镇政府获悉,该镇有序高效开展疫苗接种工作,多措并举推出便民利民服务,加快推进60岁及以上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提高疫苗接种覆盖率。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60岁及以上人群的新冠疫苗接种,该镇以驻村为单元,发动党员干部入户“扫楼”,大力动员村里老人接种疫苗,并完善台账不漏一户,做到应接尽接。同时发挥村(社区)网格“神经末梢”作用,利用村(社区)网格微信群、电话等做好跟踪服务,及时推送疫苗点信息,包括当下排队情况如何、当日疫苗是否充足、周边是否开设专场等,方便村民掌握疫苗接种“第一手”信息,并为60岁以上老人提供上门服务、专车接送服务。

  对于年龄较大、行动不便、没有家人陪同的老人,水台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和党员进村入户,上门为老人们接种疫苗。此外,还在镇卫生院、各村委会等专门设置“疫苗服务长者专场”,由镇统一派“疫苗接种暖心专车”到各村候车点,为老人们提供专车接送暖心服务。在各疫苗接种点现场,还穿插安排党员志愿者为老人们提供全程贴心陪护服务,协助扫码、填写接种信息、登记、陪同等候留观,让接种工作有序进行,老人接种安心、舒心、放心、暖心。截至3月16日,该镇共派出“疫苗接种暖心专车”91次,镇辖区完成加强免疫人数占全镇可接种人数的79%,60岁以上老年人第一针疫苗接种率达89.22%,第二针接种率达80.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