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广东省第四十一届“爱鸟周”云浮分会场宣传活动启动 一起爱鸟护鸟 共建绿美云浮
  • 时间:2022-03-22 08:45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林峰 通讯员 朱林生)3月21日,我市在南山森林公园举办以“爱鸟护鸟,绿美云浮”为主题的广东省第四十一届“鸟节”、“爱鸟周”云浮分会场宣传活动,倡导大家共同爱护、守护鸟类,共建绿美云浮。

  据了解,今年3月20日-26日是广东省第四十一届“爱鸟周”。本次宣传活动旨在全面加强野生动物政策法规宣传,倡导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鸟类。本届“爱鸟周”将以“爱鸟护鸟,绿美云浮”为主题,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和科普活动,引导市民朋友共同参与到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物、共建绿色美好家园。据我市生物多样性保护规划报告显示,我市目前共记录到有陆生脊椎动物228种,其中野生鸟类112种,兽类54种,爬行动物37种,两栖类25种,属于国家重点保护动物的有33种,其中国家一级保护动物4种,国家二级保护动物29种,充分显示我市陆生野生动物资源物种丰富、类型多样,具有一定的区域特有性和珍稀性。

  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希望广大市民携起手来,共同爱鸟护鸟、保护野生动物。目前,我市各种鸟类的数量逐年增多,一旦发现盗猎、非法捕捉、非法交易受保护鸟类的行为(粘鸟网、射击、诱捕下套等方式)应立即报警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