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我市发布春季开学最新要求 错峰返校 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 时间:2022-02-11 08:57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黄洋) 春季开学在即,为保障我市各级各类学校顺利开学,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2月9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从2月14日起,安排错峰返校;全市师生员工,务必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安全返校。

  据了解,全市各级各类学校从2月14日起,安排错峰返校。其中初中三年级、高中三年级2月14日,初中一、二年级,高中一、二年级2月15日返校。中等职业学校一年级2月21日、二年级2月22日返校。小学、幼儿园(含附设幼儿班)由各地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研判,自行安排错峰返校。在云浮高校根据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安排,制定返校工作方案并报备当地疫情防控校园工作专班后组织学生返校。

  “报告新冠肺炎病例区域范围内的学校和学生,按照属地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发布的防控方案开学返校。”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我们发布7条精准落实人员分类健康管理规定,并一一通知老师及广大家长,提醒全市师生员工务必按照属地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安全返校。”

  管理规定中强调,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推迟返校,待所在地区风险降低至低风险后方可返校。对于通报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按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要求进行管理。通报的“有同时空交集”暴露史重点人群,按照“7+7”(7天居家隔离+7天居家健康监测)开展健康管理(第1、3、7、14天检测新冠病毒核酸)。“红码”人员实行集中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黄码”人员实行“三天两检”(间隔24小时检测2次新冠病毒核酸),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粤康码转为绿码。

  而对近14天有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来云返云师生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4、7、14天检测新冠病毒核酸)。对近14天有中风险地区旅居史、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直辖市为街道)旅居史来云返云师生实施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第1、4、7、14天检测新冠病毒核酸)。

  该局相关负责人希望,精准落实人员分类健康管理的相关规定务求全体师生及广大家长要读懂并严格遵守落实。他提醒,健康管理的时间自离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市、县(市、区)之日起计算。该地调整中高风险等级时,当日调整在管人员健康管理措施。“对健康申报或晨午检、体检发现患传染性疾病未治愈(如流感、肺结核病急性期等)的师生员工,未返校的应暂缓返校,已返校的应请假隔离治疗。”该负责人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