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郁南省级无核黄皮产业园扩容提质增效 项目产业总产值将增加到36亿元
  • 时间:2022-01-10 09:0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特约记者 叶锦生) 去年12月28日,由省农业农村厅发布的2021年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名单中,郁南县无核黄皮产业园(扩容提质)榜上有名,究竟这个产业园的规模、产值怎样?带着这些问题,1月4日,笔者随同该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来到郁南县无核黄皮产业园了解情况。

  在位于都城镇高铁大道边与封开连接线交汇处的无核黄皮产业园,现场多处工地正在施工,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走进NFC果汁生产车间,该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告诉笔者,目前车间正处于试产、调试设备和人员培训阶段。期间还邀请笔者品尝这款主打的黄皮饮料,笔者品尝后觉得非常的甘甜、清香,并没有苦涩或酸酸的味道,非常适合一家老少饮用。

  据悉,郁南县无核黄皮产业园扩容提质增效项目是贯彻落实市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以“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为目标,聚焦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三大抓手”的举措。目前已有5家无核黄皮加工企业入驻,主要以郁南县富赢田田圈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为牵头实施主体,规划区域扩大到都城、建城、平台、桂圩、河口5个镇,总规划面积635.5平方公里,辐射带动全县无核黄皮产业发展。项目计划总投资2.1亿元(其中申请省级财政资金5000万元),按照无核黄皮全产业链布局思路,统筹园区生产、加工、流通、旅游、文化、研发、服务等功能,总体形成以都城镇无核黄皮加工物流园为核心,打造无核黄皮产业仓储、加工、物流、科研、服务一体化核心区。

  郁南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该县围绕“扩容、提质、增效”六个字做文章,从三方面推动郁南无核黄皮产业园扩容提质增效项目:一是产业扩容。产业园创建范围由原来的3个镇增加到5个镇,全县无核黄皮种植规模从16.3万亩增加到17.3万亩;二是产品提质。加强郁南无核黄皮研究所建设,破解防裂果、采后保鲜等技术难题。同时扩大产品加工研发,重点开展药食同源产品开发及拓展休闲观光、文化传承等新型农业功能,实现三产融合发展;三是产值增效。提升综合产值,园内总产值达到18亿元以上,县内产业总产值增加到36亿元,辐射带动农户2万户以上,在农业产加销、农工贸一体化发展中共享更多产业增值收益,户均增收2万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