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我市稳步推进农村危房改造 助力困难群众实现“居有所安”
  • 时间:2021-12-24 08:07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钱枫)今年以来,我市住建部门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导向,坚持“三最两就”(“三最”,即优先帮助住房最危险、经济最贫困农户,解决最基本的住房安全问题;“两就”,采取就地、就近重建翻建的改造方式)的工作原则,主动担当、精准施策、靶向发力,扎实推动农村危房改造各项任务落地落实。截至11月底,我市基本完成本年度农村危房改造各项任务。

  危房改造工程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是事关困难群众实现“居有所安”的重要民生工程,市住建部门结合我市实际,灵活采取“接地气”的举措,因地制宜、因户施策,通过修缮加固、集中供养、闲置房安置、廉租房、公租房等,多方式、多途径保障贫困户住房安全。部分镇村则创新举措通过新建、翻新等方式建立农民公寓。同时,组织各地摸查无能力、无启动资金、自筹资金能力较弱又不愿意入住老人公寓的特殊困难农户,指导各地组织施工队按农户实际需求及补助资金额度包工包料统建农户房屋,达到农户“拎包入住”的效果,从而彻底解决困难群众安全住房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