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我市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并建立法律服务基地 双管齐下为法治云浮建设保驾护航
  • 时间:2021-12-22 08:1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钱枫) 今年以来,我市一方面稳妥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另一方面市政府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共建法律服务基地开启“地校合作”新模式,为法治云浮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在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中,实现机构编制“双落实”。经市委编办批复同意,市司法局以市人民政府行政复议办公室名义开展工作,原行政复议与应诉科分设为行政复议科、行政应诉科。该办公室作为市政府行政复议机构,统一管辖以市政府派出机关、市人民政府工作部门及其派出机构、下一级人民政府以及有关法律、法规授权的组织为被申请人的行政复议案件。今年以来,全市各级行政机关共发生行政应诉案件310件,市政府行政复议庭当庭化解交通处罚等多宗行政复议纠纷,行政复议化解行政争议主渠道作用不断强化。

  我市法律服务基地运作按下“快进键”,目前,《云浮市革命遗址遗迹保护条例(草案)》已提请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我市红色资源的发掘保护和红色传统的传承弘扬已形成长效机制,为革命遗址遗迹的保护和管理提供了有力的法治保障。

  接下来,我市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强化“一个统筹、四大职能”,持续推动云浮法治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为我市凝心聚力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提供更有力、有效的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