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郁南县“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成效 夯实交通“大底盘” 当好发展“先行官”
  • 时间:2021-12-10 07:51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通讯员 周艳婷 郑少杰) “要想富,先修路。”郁南县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以构建一体化的综合立体交通运输体系,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为目标,努力形成东进融湾、南北贯通、立体互联、智慧绿色的区域交通大格局,助推郁南打造大湾区生态产品供给地和经济发展新腹地。

  “十三五”以来,郁南县加快省、县、乡、村公路网络建设,不断提升县乡公路等级,进一步完善交通配套基础设施,路政管理和养护工作持续加强,全县路网建设呈现出投入力度空前,面貌改观迅速,效益发挥明显的可喜局面,城乡路网“立体化”已具雏形。目前,全县公路里程已达2045.709公里,15个乡镇已全部开通客班车,177个行政村实现道路硬底化,县乡道危险路段均已全面实施生命安全防护工程,所有自然村均开通公路,建制村通村公路路面硬化率及通车率全面实现100%。由高速公路、高速铁路、国道、西江黄金水道组成的郁南立体交通网络基本建成,沟通大西南的地理优势逐步体现,出行难、行路难等瓶颈问题有效解决,群众出行幸福感得到进一步提升。

  该县立足毗邻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处于粤桂两省交界处的天然区位优势,积极谋划“入珠融湾”重点项目工作,加强与珠三角城市快捷直达,与其他城市高效通达的综合交通网络建设,积极融入“珠江-西江经济带”,参与粤桂黔滇高铁经济带建设;郁南至阳西高速、德罗高速列入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建设项目;省道368线南江口花坛至高铁站段、国道234线郁南段路面改造工程、郁南(高铁)大道工程、罗阳高速罗定双东出入口至千官一级公路新建工程、以及省道279线(郁南段)等路面改造工程顺利完成;怀阳高速郁南段建成通车。

  该县不断优化便捷、安全、高效、绿色的公共交通运输服务,抓好新能源配套,现有13条城乡公交线路在营用,6条新线路规划中,投入客运车140多辆,建成了5个公交车充电和保养场,实现全县乡镇客运路网全覆盖;加快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力推进交通运输领域各个民生项目落地落实。目前,制定老年人公共交通出行优惠政策、“一清一灯一带”创建郁南平安路口、4座农村公路桥梁安全改造等“我为群众办实事”三大民生项目已完工,进一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促进了郁南新型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