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云城区开展巡察专项检查 及时解决村民用水饮水问题
  • 时间:2021-11-01 08:01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通讯员 陈良凯 刘俊杰) “谢谢你们,我们村饮水难问题终于解决了。”云城区安塘街珍竹村委会山地村村民何伯开心地对云城区委巡察机构的干部说。

  今年5月以来,因天气持续高温,降雨量减少,安塘街珍竹村委珍竹村、墩岗村、山地村等自然村出现罕见的干旱现象,一直饮用山水的村民遭遇饮水难问题。群众的呼声就是命令,当si正在安塘街开展工作的云城区巡察工作专项检查组将问题及时反馈到安塘街道办事处,并督促尽快解决问题。

  根据反馈意见,安塘街迅速组织应急办、水利站等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和网格员深入珍竹村委多条自然村实地调研,走访村民,详细了解切实需求并收集意见建议。针对饮水难最需要解决的就是经费不足的问题,专项检查组与组织、财政、民政等有关部门充分沟通,做好政策指引,按照2020年修订的《云城区村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和村(社区)办公经费使用管理试行办法》,对因重大自然灾害损毁的村公益性基础设施进行应急维修可以使用村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根据指引,珍竹村委以解决群众堵点、难点问题为突破口,用活用好村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累计支出村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经费8万元用于解决群众用水饮水难问题,目前珍竹村委已建成3个蓄水池,有效解决了珍竹、墩岗、山地等自然村1000多名村民的生产生活用水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