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我市扎实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工作 让校园文明之花美丽绽放
  • 时间:2021-10-28 08:1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游思明) 干净整洁的校园环境、文化气息浓郁的教室走廊、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举止文明的莘莘学子……近年来,我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提升中小学师生文明素养,扎实推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锻造理想信念的熔炉、弘扬主流价值观的高地、涵育中华文化的家园、滋养文明风尚的沃土。

  文明校园创建作为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必然要求,我市成立文明校园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各创建学校也迅速成立文明校园创建领导组织机构,研究部署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紧紧围绕“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六个好”的要求,积极开展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并定期召开协调会,切实把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摆上突出重要位置,列入重点目标管理来抓,确保创建取得成效。

  创建文明校园必须有正确的方向,各学校按照文明校园创建的目标要求,制定创建工作方案和推进计划,利用多方位、立体化的宣传,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各级学校积极参与“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童心向党”“文明云浮少年说”等“润蕾工程”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广泛开展“云浮市优秀童谣征集推广传唱”“云浮市古典诗词赏析咏唱暨创作大赛”“新时代好少年”分享会等主题活动,形式多样且内容涵盖范围广,进一步提升了我市中学生的传统文化素养,丰富了文明校园创建的活动内涵。扎实推进传统文化进校园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精心组织“开蒙礼”“成人礼”以及“最美少年”“最美教师”“师德标兵”等评选活动,用好“开学第一课”等关键节点,不断提升师生素质以及学校发展内涵,为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奠定基础。

  与此同时,全市各中小学对照创建标准和评估细则进行自创、自评、自查、自改。各级文明办及教育局定期开展专题督导,并挖掘培养一批市级文明校园创建示范点。各学校开展申报评选活动,向所在地教育局提交申报材料,按照自愿申报、逐级推荐、提前公示、择优评选的程序开展市级文明校园评选。目前,我市成功打造了全国文明校园1所、省级文明校园3所,全市中小学校文明校园创建参与率达100%,文明校园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校园文明之花处处绽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