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县(市、区)新闻联播 >正文
我市将举办多彩活动庆祝丰收节
  • 时间:2021-09-15 08:2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梁湛华) 9月23日,我国将迎来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记者近日获悉,我市将以“庆丰收、感党恩”为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庆祝活动,推动乡村资源全域化整合、多元化增值和城乡要素互动,激发乡村振兴活力。

  丰收节期间,我市将举办“庆丰收、感党恩——云浮市乡村振兴成果展”,以图片、实物、宣传视频等形式,展示我市在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以及美丽圩镇建设等方面的成效。另外,“云浮市(罗定)庆祝2021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和“罗定稻米节”活动也是重头戏。届时,展览展示、民俗活动和文艺汇演、农事比赛、农业知识教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轮番上演,全面展示我市悠久厚重农耕文化、农业新成就、农村新风貌和农民新形象。“罗定稻米节”活动立足罗定稻米、罗定南药、罗定肉桂等特色农业产业资源优势,搭建交流合作和农产品销售平台,开展系列宣传推介和线上线下销售活动。云城区、云安区、新兴县、郁南县也结合本地农耕文化、区域品牌、民俗风情,开展庆丰收活动。

  除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外,我市还在丰收节期间开展“乡村振兴、法治先行”普法宣传活动,组织法律顾问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开展法律咨询、法制宣讲,深入宣传《乡村振兴促进法》《民法典》和农业法律法规,激发农村群众学法守法用法积极性。

  5G技术在农业领域的应用是本次丰收节庆祝活动的一大亮点。丰收节期间,我市将举办“云浮市5G+数字农业云平台上线仪式”,10个综合农产品产地种养计划、农事管理、溯源管理等功能的5G数字农业平台试点建设项目上线运行,促进“5G+数智农业”新模式快速发展,提升我市农业农村管理、服务效能以及农企效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