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正文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4年第一季度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云府办函〔2024〕27号)
  • 时间:2024-04-09 16:45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4年第一季度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云府办函〔202427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市政府办公室对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2024年第一季度的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4年第一季度,市政府办公室对全市在运行的8个政府网站和37个网站频道进行了全覆盖检查,总体合格率97.78%11日至331日,我市共收到网民反馈的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留言3条,均已按期办结。

同时,市政府办公室对我市正常运行的102个政务新媒体进行了检查,检查范围包括安全问题、内容更新、互动回应三项单项否决指标。从检查结果看,绝大部分符合检查指标要求,总体合格率96.08%

二、发现的主要问题

郁南发布微信订阅号出现表述错误;市民政局网站(频道)动态新闻类栏目监测时间点前2周内无更新“罗定朗塘”微信订阅号长期未更新且未注销;云浮文化南方号、云浮工信微信订阅号监测时间点前12天内无更新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政务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贯彻落实2024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会议精神以及《云浮市政府网站及政务新媒体管理办法》要求,进一步加强内容审核和监测监管,做到第一时间查看省、市有关监测发现问题信息,立行立改,并举一反三,健全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要坚决避免因人员调整给工作带来的不利影响,强化后备人才培养,认真做好工作交接,确保工作不断档、质量不下降。要持续加强和规范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全面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为加快法治政府和服务型政府建设提供重要支撑。

有关县(市、区)和市直单位要高度重视此次通报指出的问题,立即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改,务必到位见效,并于415日前将整改情况报送市政府办公室。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44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