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通知公告 >正文
《广东金属智造科技产业园、广云现代物流产业园市政专项规划》听证报告
  • 时间:2021-02-10 09:24
  • 来源: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浏览:-
  • 分享到:

    根据《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听证规定》的有关规定,云浮市自然资源局于2021年21日下午15:00公开举行《广东金属智造科技产业园、广云现代物流产业园市政专项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听证会,现根据听证笔录制作听证报告如下。

一、听证会组织的基本情况

根据《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听证规定》的有关规定,市自然资源局于20201231日在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发布了《规划》听证会公告,截至17,通过相关单位推荐及自愿报名方式产生了17名听证代表。市自然资源局于2021年1月11日在云浮市人民政府网站、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公布了《规划》听证代表名单,并于2021年120日前将听证通知书及有关材料送达听证参加人。21日下午,在市自然资源局五楼会议室召开《规划》听证会,听证会应到听证代表17人,实到16人,符合《广东省重大行政决策听证规定》的有关规定,会议如期举行。本次听证会主持人为云浮市自然资源局魏伟芳同志,听证陈述人为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陈郊同志。听证会按照以下议程进行:

1、听证主持人宣布听证会开始,宣读听证会纪律、听证事由以及听证主持人、听证陈述人和听证参加人名单;

2、听证陈述人对《规划》的编制背景、依据及规划有关内容作简要介绍;

3、听证代表对《规划》发表意见;

4、听证代表作最后陈述,记录员制作听证笔录,并由听证陈述人和听证代表签名确认。

5、听证主持人宣布听证会结束。

二、听证代表的产生方式及其基本情况

本次听证会采取相关单位推荐和自愿报名的方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了17名听证代表,具体名单如下:

政府部门代表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管委会的刘伟雄,市发展和改革局的张星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的袁晓胜,市生态环境局的张崇崇,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的罗耀珊,市交通运输局的覃丽,市水务局刘锦良,云浮供电局的赖国清,云城区自然资源局的骆平,云城区交通运输局的曾明创,云城区腰古镇人民政府的刘前明,云城区思劳镇人民政府的杨海辉等12人,以及群众代表广东金晟兰冶金科技有限公司的冯文容,广东南方东海钢铁有限公司的陈锦春,云浮万洋众创城开发有限公司的岑勇飞,云城区思劳镇双羌村委下坑村的李志德,云城区腰古镇芙蓉村委芙蓉村的温坚强等5人。

到场参加会议的代表有16人,1人因事请假。

三、听证会各方主要意见或者建议及其依据、理由

参加会议的16位听证参加人就《规划》发表了意见及阐明了理由,没有出现存在争议或分歧的重大问题,他们原则同意《规划》,同时提出了相关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市自然资源局对意见和建议进行了研究,吸收其中合理的意见和建议,具体详见附件。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听证参加人员在听证笔录签名确认。

特此报告。

 

附件:《云浮市中心城区品质提升规划》听证会反馈的意见采纳情况汇总表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2021年210


附件:

《广东金属智造科技产业园、广云现代物流产业园市政专项规划》听证会反馈的意见采纳情况汇总表

序号

听证参加人

意见和建议

意见采纳情况

1

刘伟雄

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管委会

建议污水规划方案与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思劳片区西片区控规做好衔接,并提出具体的用地需求。 

采纳。污水规划编制时已与控规方案进行了衔接,后续将细化并提出思劳污水厂用地需求。

2

张星伟

(市发展和改革局)

建议重视后期地下管线走廊规划设计,做好相应管线预留

采纳。市政专项规划将根据各专业管线布局规划,提供市政管线标准横断面规划图,为后期道路施工图设计中的市政管线设计提供支撑。

3

袁晓胜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

1建议增加规划与云城区政府、安塘、思劳、腰古等镇(街的衔接,特别是要与东海、金晟兰两个大项目做好衔接

采纳。市政专项规划在编制过程中一直保持与云城区政府、各镇(街)及已批规划进行衔接,并与东海、金晟兰项目单位保持及时沟通协调。

2综合考虑园区两个大项目吞吐量需求,核算道路设计,不要产生交通瓶颈 

采纳。在原有交通需求预测基础上补充对两个项目货运吞吐量的分析校核。

3建议考虑公共交通,如公共汽车站、公交道路等的预留。

解释。本次市政工程专项规划不包括综合交通的内容。建议公共交通规划、客运枢纽规划纳入云浮综合交通规划体系。

4

张崇崇

(市生态环境局)

    建议与正在编制的钢铁行业发展规划加强衔接

   采纳。后续将及时收集正在编制的钢铁行业发展规划,并进行相应衔接。

5

罗耀珊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无意见

——

6

覃丽

(市交通运输局)

建议区域路网方案与国土空间规划交通方案进行对接。

采纳。已加强区域路网方案与国土空间规划交通方案进行对接。

7

刘锦良

(市水务局)

无意见。

——

8

赖国清

(云浮供电局)

无意见。

——

9

骆平

(云城区自然资源局)

1建议与广云物流园已经出让的农批市场与物流基地做好衔接,合理布局道路与用地 

采纳。物流园(一期)项目工可研究方案,对道路布局方案进行调整优化。

2加强共创站出线方案与供电部门方案衔接

采纳。市政专项规划编制过程中一直与云浮供电局保持及时沟通协调。

3建议规划排洪渠方案与腰古留用地进一步做好衔接。

采纳。结合古留用地,对目前规划水系方案进行校核,协调用地。

10

曾明创

(云城区交通运输局)

1建议园区南大道、云表路、东部快线南延段道路断面设计与交通部门进行衔接

采纳。校核园区南大道、云表路、东部快线南延段道路断面方案,与交通部门进行衔接。

2建议深化G324与佛大道、园区南大道、东部快线的立体交叉形式研究。

采纳。已进一步研究国道G324与佛云大道、园区南大道、东部快线的立体交叉形式。

11

刘前明

(腰古镇人民政府)

无意见

——

12

杨海辉

(思劳镇人民政府)

规划区临近思劳镇部分村庄和324国道,上游开发要考虑下游影响,建议提出对思劳河防洪的解决方案。

解释。规划在水系规划层面已通过廊道预控、水库保留、雨水调蓄池等措施减少建设对下游影响,同时,提出了思劳河上游防洪标准及路由。

13

冯文容

(广东金晟兰冶金科技

有限公司)

1项目投产后交通压力较大,近期单靠324国道难以承载,建议尽快接通园区南大道,东部快线等通道

采纳。将园区南大道东部快线纳入园区近期建设计划。

    2腰古横三路修建的排水口往324方向,建议尽快解决接口问题 

    解释。规划沿国道324南侧建设6×3米芙蓉河分洪渠,并作为横三路排水接纳水系,建议尽快启动该排水明渠的近期建设工作。

    3建议增加腰古横三路与金晟兰北侧进厂道路出入口。

采纳。已进一步对金晟兰项目交通出入口组织进行了研究

14

陈锦春

(广东南方东海钢铁

有限公司)

1建议允许云石大道在东海段增加正交下穿地下通道和人行道

采纳。已进一步对东海交通出入口组织进行了研究

2建议横一道南移,预留东海三期用地

    解释。东海三期用地目前最新选址方案位于云石大道南侧,规划横一路不存在相互关系,建议东海企业进一步研究确定三期用地选址方案。

3预留东海三期220kV变电站用地(用电量约70万kW)

    解释。东海三期220kV变电站目前按用户站考虑,不作为市政公用变电站,在企业用地内自行建设。

4尽快落实港口专用线。

采纳。已将港口专线纳入园区近期建设计划。

15

岑勇飞

(云浮万洋众创城开发

有限公司)

    1万洋众创企业标高41米,建议园区南大道标高与目前确定的标高进行衔接,提供南部出口

    采纳。进一步与南大道施工图设计方案进行对接,反映万洋众创企业建设诉求。

2考虑横三路近期排水出口。

    解释。规划沿国道324南侧建设6×3米芙蓉河分洪渠,并作为横三路排水接纳水系,建议尽快启动该排水明渠的近期建设工作。

16

温坚强

(腰古镇芙蓉村委

芙蓉村)

    建议规划好324沿线及芙蓉村等区域的排水防涝及雨污分流组织系统

    解释。规划沿国道324南侧建设芙蓉河分洪渠,是解决片区排水防涝安全的重要措施,建议尽快启动该排水明渠近期建设工作;规划中新建管网全部采用雨污分流进行排水系统组织。

 





附件:《金属制造科技产业园、现代物流产业园市政专项规划》听证会反馈的意见采纳情况表.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