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云浮市石材生产加工污染防治条例》实施情况 促进石材企业绿色转型升级
  • 时间:2024-04-12 09:5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梁佩珊)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先后到云城、云安等地,检查《云浮市石材生产加工污染防治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情况,并联合市政协开展加快推进云浮国际石材产业城主园建设监督检查。

  4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议召开执法检查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对实施《条例》有关情况的汇报,以及各有关部门、行业协会围绕《条例》实施情况的交流发言。检查组充分肯定了各地各部门实施《条例》所取得的成效,认为政府部门、企业经营者环保意识大大提高、责任落实情况明显好转;废气、废渣、废水防治水平明显提高,资源得以有效利用;经济、社会、法律“三位一体”总体推进,明显增效。

  检查组强调,政府有关职能部门要严格守法,依法行政、履职尽责,主动上门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要严格执法,采取有力措施维护法律的权威,不折不扣落实好《条例》有关要求;要严格普法,按照“谁执法谁普法”的原则要求,积极宣传《条例》实施,进一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行业自律,规范生产经营行为,自觉维护石材行业健康发展。市人大、市政协将寓支持于监督之中,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强化跟政府部门的同频共振,共同发力,促进企业绿色转型升级,助推石材产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