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正文
市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监管力度 确保重大食品安全零事故
  • 时间:2024-03-28 09:14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黄洋 撒正阳) 3月27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今年以来全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一步重点任务。

  会议通报了食品生产环节、销售环节和餐饮安全监管工作情况,以及食品安全相关工作情况。据了解,在食品生产环节监管方面,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471人次,检查食品生产加工单位205家次,排查发现、整改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问题186个。在食品销售环节安全监管方面,截至3月26日,全市20家农贸市场快检食用农产品18114批次,合格率为99.25%,筛查发现和销毁不合格食用农产品136批次103.99千克,处置率为100%。在食品餐饮安全监管方面,市市场监管局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的监管措施,深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推动全市餐饮质量提升。目前,全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状况稳定,无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在市场监管领域食品安全方面,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现全市已完成食品抽检929批次,任务完成率8.25%,发现不合格食品18批次,合格率98.06%。

  发布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记者提出关于肉制品、婴幼儿奶粉等食品安全监管相关问题一一进行回复,并表示将继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以保障民生为主旨,打造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