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正文
云浮:2023年全面完成30座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任务
  • 时间:2024-02-15 17:29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小水库,大民生。2023年,云浮率先完成现有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全面完成30座小型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任务,提前两年完成现有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任务,有效消除水库安全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位于罗定市𬜯塘镇红星村的凤塘水库建于1951年,是一座以灌溉为主、兼有防洪、养殖功能的小(2)型水库,灌溉面积为800亩,保护人口450人,水库总库容11.28万立方米。凤塘水库于2008 年进行了除险加固,因多年运行,水库大坝、溢洪道等存在安全隐患,被鉴定为“三类坝”。为解决凤塘水库现状存在的隐患和问题,提高水库抵御洪水灾害的能力,确保库区下游村民和农田的防洪安全,2023年10月,云浮市水务局、罗定市水务局以及罗定市水务综合服务中心按照广东省关于加快推进水库除险加固工作的相关要求对凤塘水库进行了除险加固工作。

图片

2023年12月中旬,凤塘水库主体工程已完成。近日,记者在水库现场看到,坝顶铺设了硬底化道路,后坝坡已种上草皮,排水渠也已经进行了重新修复,现场还设置了水位雨量视频监控遥测站。

图片

水库除险加固惠及民生,近年来,云浮市高质量推进水库除险加固工作。2023年,全市共有30宗小型水库除险加固工程列入了广东省民生实事,工程总投资超1亿元。截至2023年底,30宗病险水库除险任务均已完成。下一步,云浮将进一步压实各县(市、区)责任,尽快完成工程扫尾工作,加强对工程的运行管理,确保工程的安全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