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正文
我市开展地理标志工作调研 打造地标品牌 唱响云浮名片
  • 时间:2023-12-01 09:24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近日,我市组成调研组对全市地理标志工作进行调研,以进一步了解我市地理标志培育、运营和保护情况,打造特色地方地理标志品牌,推动我市“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加快发展。

  据了解,目前我市拥有16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8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地理标志年产值达100多亿元。全市有专用标志使用企业52家,行业协会6个,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示范区(广东罗定)正在创建中。我市的地理标志示范效应显著,但还存在地理标志作为乡村振兴重要着力点没有发挥预期带动作用,地理标志产品知名度不够高、品牌效应不明显,地理标志产品深度加工和开发有待加强、产业链不够长等问题。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全市各县(市、区)、行业协会、企业、种植基地进行地理标志调研,通过与乡镇党委领导干部、村委干部、企业、种植基地负责人座谈,走访地理标志产品(或培育对象)生产经营企业,考察托洞腐竹、牛大力、茶叶、油麦菜等地理标志产品(或培育对象)种植地等方式,深入了解我市地理标志产品(或培育对象)当前的人文历史、种植、生产、加工及销售情况,收集相关数据。调研组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表示接下来将充分利用好地理标志资源优势,继续发挥地理标志对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作用,把地理标志工作作为打造特色地方区域品牌建设的重要抓手来抓好,唱响云浮名片。               (通讯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