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正文
市残联举办“专场晚会+授牌仪式” 推进残疾人就业示范镇建设
  • 时间:2023-11-29 09:28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云浮融媒记者 朱雅渝)近日,市残联在云安区富林镇开展“专场晚会+授牌仪式”和“三送三学”主题党日活动,用喜闻乐见的形式打造残疾人就业示范镇建设。

  在“专场晚会+授牌仪式”中,市残联筹集5万多元,联合市直工委、市委党校、市财政局、市侨联等帮扶单位,在富林镇界石村委举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我为乡村振兴建新功”党建带群建专场文艺晚会,共300多人参加,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先进文化和残疾人就业创业政策送到基层。据了解,富林镇手工业协会27家企业中有62名残疾人员工;佳罗伯爵皮具厂有20多名残疾人员工,该厂计划专门设立一层300多平方米的车间安置残疾人集中就业。因此,市残联在晚会上授予富林镇手工业协会为“云浮市残疾人就业战略合作伙伴”,授予云安区佳罗伯爵皮具厂为“云浮市集中残疾人就业车间”称号,进一步打造并培育云浮特色的残疾人就业新格局,实现残疾人就近就地就业。活动还设立残联等宣传摊位,并开展手工业培训班,邀请当地皮具厂师傅为30多名残疾人授课。

  市残联党支部还以“社区+村委会”形式送党课到基层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到云城区育华社区开展“送党课学创新理论活动”,到云安区富林镇届石村委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两场活动共80多名党员参加。

  活动还组织开展慰问和走访拓岗活动,助企纾困解难题。市残联在佳罗伯爵皮具厂、顺百达皮具厂等组织慰问20多名残疾人就业工作者,每份慰问品约300元;走访富林镇20多家皮具厂、电子企业等,派发政策宣传资料和“自立小店”礼品袋500多份,拓展残疾人工作岗位52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