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正文
市社保局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 “社银联办”让群众办卡少跑腿
  • 时间:2023-11-27 09:15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钟敏华) “这是你的社保卡,请拿好。”日前,云城区居民廖小姐到市行政服务中心申请办理社保卡,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不到10分钟便拿到了自己的社保卡,得知该卡还可即办即用,她十分开心。

  “以前在窗口申办社保卡,需要12个工作日才能拿到卡,拿到卡后还要到相关银行激活才能正常使用。现在办卡不用到社保部门、银行等多个地方来回跑了,一会儿就办好了,真的很方便。”廖小姐高兴地说。

  据了解,此前,市社保局主要负责人在开展“局长走流程”体验过程中发现群众办理社保卡需要在行政服务中心和银行两头跑、等待时间长,不够方便快捷的问题。为彻底解决该问题,进一步落实“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市社保局立行立改,积极协调广发银行进驻市行政服务中心设立“社银联办”社保卡服务专窗,11月20日起,正式推行“社银联办”服务,配备即时制卡机,推行“一站式”办理,群众只需提交申请表、身份证,便可实现社保卡即办、即取、即用,大幅缩减社保卡办卡时限,大大提升群众的办事满意度和获得感。

  市社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协调更多的合作银行进驻“社银联办”社保卡服务专窗,大力推动更多社保业务“提速办”“就近办”“免证办”“打包办”“免申即办”,让群众享受更加方便、快捷、高效、贴心的社保经办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