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正文
市委党校举办统计法治专题授课 增强领导干部依法统计自觉性
  • 时间:2023-11-24 09:18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云浮融媒记者 欧爱红)近日,市委党校科级干部培训班举办统计法治专题授课,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的统计法治意识,筑牢依法统计思想基础。

  专题讲座以《学好统计法律法规 为高质量发展提供高质量统计服务》为题,从五个方面内容为学员进行详细讲解,一是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计工作的系列重要文件精神。二是学习贯彻《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实施意见》,增强抓好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责任自觉。三是以《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颁布40周年为契机,全面解读《统计法》有关内容。四是讲解统计负责人、统计机构人员、统计调查对象和任何单位人员关于统计的铁律,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五是通过以案释法,用生动的案例教育领导干部知法、懂法、守法,知畏知止,充分发挥典型案件的震慑警示作用。

  记者了解到,统计法进党校是全市积极推进统计法治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专题讲座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认识统计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增强领导干部依法统计、依法治统的自觉性,为推动云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统计法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