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部门动态 >正文
市法院召开工作座谈会 完善监管政策 维护金融安全
  • 时间:2023-11-21 10:07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钱枫)为加强商品房预售监督管理、协同推进房地产及建工领域矛盾纠纷源头治理,助力完善信用卡监管政策维护金融安全,近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落实最高人民法院“一号司法建议”“二号司法建议”工作座谈会。会议邀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自然资源局、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云浮监管分局、中国人民银行云浮市分行及各商业银行系统等13个部门代表参加,共同研究推进协同治理有效举措,共促房地产及建工领域和信用卡矛盾纠纷诉源治理工作落实落细。

  会上,各单位参会代表围绕当前房地产交易中所涉及的预售资金监管、信息公示、备案登记信用类消费贷款偿还业务监管领域的存在问题及相应处理方法作专题发言,并就如何更好落实“一号司法建议”“二号司法建议”,从源头预防和减少矛盾纠纷展开充分讨论。

  会议指出,一是提高重视提前谋划。深刻认识落实“一号司法建议”“二号司法建议”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抓前端、治未病”的有效手段,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明确责任部门及时限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制定具体方案,加强跟踪落实。二是细化措施抓深做实。要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具体案件和实际情况,特别是涉及房地产合同纠纷和信用卡纠纷系列案中暴露出的共性问题和矛盾焦点,及时加强分析研判,协调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三是强化联动协同推进。要牢固树立双赢多赢共赢工作理念,结合诉源治理、“一站式”多元解纷等工作部署,积极加强沟通,寻求共识,管控分歧,消除误解,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提升司法建议工作效能。四是建立长效机制形成监管合力。积极主动争取党委、政府支持,强化协同配合推动问题解决,完善联合督导、定期会商、难题攻关等长效机制,共同促进相关领域矛盾纠纷源头治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